我校哲学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师德师风建设全体教职工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3-01 点击数:

  2021年2月25日下午2:30,东五楼435会议室,在党政负责人高度统筹、办公室精心筹备下,哲学学院以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利用周四整个下午集中高效办会,全体教职工悉数返校到岗,连续开展了学院总结,领导班子述职、个人述职述廉,工作例会,师德师风宣教,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行政教辅人员年度考核,以及教职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4C68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杨海斌,院长董尚文,副院长廖晓炜,副院长徐敏,工会主席闻骏,院长助理叶金州分别述职述廉,就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建,师德师风,个人主抓工作和个人德能勤绩廉等向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汇报。大家总结了2020年防疫抗疫、教学、科研、基层党建、师德师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交流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绩,并谈了学院短板和努力方向。

22B2C


  全院工作例会上,董院长围绕“立德树人”与工作成效强调了近期重点工作,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往年校内文科学院的工作经验,对科研项目、教学成果奖申报,开学教学督导检查,人才培养等进行了工作布置。

   廖院长就3月底研究生毕业论文送审、课程成绩及时打分、课堂教学纪律等做了提醒,全体教师应做好准备。

  教务员赵璐代徐院长传达了期初本科生教学督查、教学规范、听课制度、毕业论文抽查及材料存档等工作要求,鼓励全体教师积极申报教学成果奖。

   按照教师工作部要求,党委书记杨海斌、办公室主任兼人事干事邹维瑁组织师德建设与监督工作小组成员和全体教师学习教育部等六部门发布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师〔2020〕10号),《教育部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杨书记就立德树人、底线思维、负面清单等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求进行了宣讲。师德师风微课堂工作任务由党办统筹安排。

   党委办公室印发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之“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第九章)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要求教职工做好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

   随后,党员同志分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讲授党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的会前学习与部署。

                                                                                                                            (通讯员:邹维瑁 周成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