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学习教育论坛(第14期)

作者: 时间:2023-05-29 点击数:

(通讯员 张倩倩)为树立一线先进教师典型,根据师德师风联络员工作部署会议要求,营造“人人身边有榜样、人人都能成榜样”良好氛围,525日上午,我校第十四期师德师风学习教育论坛之“立身笃行•微讲堂”在体育学院会议室举办,我院邀请2022年荣获“三育人积极分子”的胡月英老师在第三教研室做分享报告,教研室全体老师参会。

胡月英老师是我院一名新进教师,进校5年间,勤勉务实,一直踏实工作在教学一线,积极探索,致力科学研究,发挥自身优势,投身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微讲堂上,以自身实践经验,从教学、科研、担任班主任、公共服务等四个方面与教研室老师们展开分享交流。

她时刻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做好学情分析,身为青年教师要求自己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学习新的信息技术赋能教学,于2022年获得校教学竞赛二等奖,并主持1项湖北省高校教学研究项目;她善于在教学实践中发现问题,把问题落在研究设计中,收集教学实践数据进行科学研究,近几年主持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中央高校基金项目,并以第一作者在国内一流期刊发表论文4篇;她担任班主任期间,亲力亲为,用爱心唤倾听,深得学生喜爱,所担任班级获得校级“金牌团支部”称号,本人也获校级“优秀班主任”称号。同时,胡月英老师提出在新进教师成长中也遇到很多困难疑惑,但通过教研室、课程组教师的传帮带,老教师们给予她耐心指导、细心倾听、经验交流,对她帮助非常大,她也通过积极参与学校教师发展中心活动,得到与学校不同学院教师分享交流机会,收获颇多。胡月英老师的分享引起了第三教研室教师们的热烈讨论,特别是新进教师的广泛共鸣。

最后,体育学院第三教研室支部书记吴蔚老师用16个字解释了“立身笃行•微讲堂”开展的意义,“以行立身、睿变笃行、笃行务实、行稳致远”。她希望大家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加强师德师风规范,将师德师风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