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五四青年教师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3-05-05 点击数:

(通讯员 张倩倩)为庆祝五四青年节的到来,关心、关爱青年教师发展,2023年5月4日上午,体育学院党委、院工会、院师德师风工作小组共同举办了新进教师指导老师授予仪式暨青年教师座谈会。5位新进教师指导老师、15位新进青年教师参加,会议由井玲书记主持。


     首先,举行新进教师指导老师聘用仪式。体育学院自2022年起出台了《新进教师配备指导老师管理办法》,学院选派优秀教师担任新进教师的指导老师,加强对新进教师的培养与培育工作,对新进教师教学、科研及生活等方面的一对一指导帮扶,帮助他们更快适应新环境,更快融入到教学科研团队,更快过好教学第一关。在聘用仪式环节,院领导对52022年下半年入职教师的指导老师颁发聘用证书,合影留念。

 其次,青年教师围绕教学、科研、生活等方面进行座谈,青年教师就如何顺利度过首聘期、如何解决科研短板、未来职业发展规划,以及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畅所欲言。对于青年教师反映出的一些工作问题,体育学院领导现场明确了解决路径,并要求办公室尽快给予反馈。同时,学院领导寄语青年教师要始终怀揣梦想、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时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将师德师风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实现个人事业发展与学院发展同频共振,同题共答,早日成长为学院发展的中坚力量,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座谈会上,体育学院为新进教师举办了欢迎仪式,准备了一份精美的入职礼物,发放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准备了咖啡、茶点,温馨和谐,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后续学院将开展青年教师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工作,进一步加大有计划的培养力度。

体育学院院长孙竞波、副院长蒋玉梅、副书记梅健、工会主席张朝轶出席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