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学习教育论坛(第32期)

作者: 时间:2023-11-27 点击数:

(通讯员 朱曦月 信重文 丁亚楠)为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能水平,1123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第32期师德师风学习教育论坛之卓越育人学讲堂。优秀教师班主任代表唐娜副教授作专题分享。学院党委书记刘芳主持活动,院长张毅和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唐娜副教授以“做学生成长旅途的引路人、同路人、开路人”为题,从“始于责任,终于友谊”“大鱼前导,小鱼从游”“成人达己,共创辉煌”“教学相长,亦师亦友”四个方面讲述育人故事。她谈到,自己求学时曾受惠于学院老师的关心关爱和启发勉励,很希望能将这份师者仁心继续传递下去;并且“00后”的同学们果敢勇毅、蓬勃朝气,也期待能够更多融入学生群体,了解他们并向他们学习。


唐娜副教授重点分享了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应给予的指导与关爱。当学生处于低年级时,可以通过教授座谈、学长学姐面对面咨询、师生一对一谈心、主题班会等方式,帮助学生了解学科发展前景和学院培养体系,引导学生尽早融入校园生活,进行职业选择和人生规划。当学生升入高年级后,面临较大的学业和就业压力,可以一方面鼓励学生成立互助学习小组;另一方面引导学生走入基层、理解社会,并在保研、考研和毕业论文的关键节点给予学生充分关爱。


唐娜副教授表示,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共同关怀帮助,以及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公共事业管理1901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她谈到,担任教师班主任的四年是青年教师成长蜕变的宝贵四年,她以循循善诱思想引领、以学业科研相伴同行、以善意互释彼此成就,实现了与学生的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