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教师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4-03-28 点击数:

(通讯员王珂 李锡)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职工的心理健康素养,促进个人成长与职业发展,党委教师工作部、机关党委、机关团总支于3月26日下午在紫菘学生活动中心联合举办了以“从心出发,与幸福同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我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雷光辉作为主讲嘉宾。雷光辉拥有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经验,他结合多年的实践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理健康的基本概念、影响因素以及应对策略。讲座中,雷光辉特别强调了青年教师面临的各种压力和挑战,并就如何调节情绪、管理压力、培养积极心态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方法。

讲座现场氛围热烈,教职工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不仅增强了自身的心理健康意识,也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心理调适技巧。他们将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积极的心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2022年以来,党委教师工作部依托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长期举办教师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团体辅导活动,为教职工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和关怀